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10月10日07:57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9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為推動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推進全球環境治理作出江西貢獻。要著力提升生態環境質量,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統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確保到年底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任務。要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大力實施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加強生物多樣性監管基礎能力建設,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家園。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快傳統產業綠色化改造,不斷促進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實現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高質量發展雙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聯合國大會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周年高級別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婦女工作的重大意義,牢牢抓住性別平等這條主線,著力促進婦女全面發展,不斷提升新時代全省婦女工作質量。要扎實做好婦女維權工作,積極回應廣大婦女利益訴求,加快發展婦女事業,提高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管理水平,增強廣大婦女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各級婦聯組織作用,深入實施巾幗脫貧行動,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立足崗位拼搏奮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貢獻巾幗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要求,落實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深刻領會黨中央對巡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要從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增強積極主動接受巡視監督的政治自覺,嚴肅認真對待中央巡視,全面深入查找差距、整改問題,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要主動對標對表中央要求,聚焦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高質量推進我省巡視巡察工作全覆蓋,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三次推進會精神,強化責任擔當,把握重點任務,堅持依法依規、實事求是,堅決徹底推進線索清倉、逃犯清零、案件清結、傘網清除、黑財清底、行業清源,奮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要加快建立健全掃黑除惡常態化機制,不斷鞏固和深化專項斗爭成果,推動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關於貫徹〈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的實施細則》。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全面領導責任,完善檢查考核制度,扎實推進意識形態工作落實、責任落實,堅決防范和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和主動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