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欢迎来江西看江豚“微笑”

2021年05月14日15: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 (罗娜)“江豚很特别,只要有爱它的人、喜欢它的人去,都能够看到,都能够跃出水面,表示欢迎。”5月14日上午10时,中宣部在北京举行“百年辉煌红土地,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发布会,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对“微笑天使”江豚的赞美溢于言表,并邀请大家来江西多看一看。

据悉,全国现有1000多头江豚,在江西鄱阳湖内就有近500头,南昌市区的赣江也能够常常见到江豚在戏水,充分说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在持续地好转。

江豚的保护离不开水域的治理。刘奇介绍,江西的水域地理位置很特殊,正好就像人的一只手,发源于江西的五条河,全部汇聚到鄱阳湖,从湖口流入长江,要保证流入长江的水质量,必须五河共同治理,因此,江西提出“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治理的要求。

同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和保护,持续巩固长江及鄱阳湖流域重点水域的禁捕退捕成果,不断改善和提升长江生态环境的质量。

刘奇强调,保护长江生态重大责任,江西将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大范围接受长三角的辐射和带动,为江西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