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江西宣講報告會

【查看原圖】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江西宣講報告會在南昌舉行(人民網 時雨/攝)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江西宣講報告會在南昌舉行(人民網 時雨/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10月14日07:55

相關視頻>>>>

陳雷: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謝茹:在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貢獻政協力量

 

人民網南昌10月13日電(時雨)10月13日,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江西宣講報告會在南昌舉行。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陳雷,全國政協常委、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謝茹圍繞“服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分別作宣講報告。江西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宣講報告會。

陳雷深入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梳理我國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成就,系統總結人民政協投身扶貧脫貧事業的寶貴經驗。他還結合全國政協農業農村委赴四川、廣西開展脫貧攻堅專題調研情況,圍繞后脫貧時代如何有效防止和減少脫貧后返貧、創新相對貧困治理舉措、推動減貧戰略和工作體系平穩轉型等提出意見建議,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謝茹結合江西脫貧成效和政協履職實踐,感悟習近平總書記扶貧情懷,表達政協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的由衷禮贊和堅決擁護﹔感嘆江西脫貧攻堅成就,生動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實踐偉力﹔感受脫貧攻堅中的政協作用,展現人民政協這一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姚增科在主持總結時表示,專題宣講報告令人深感教育、深受鼓舞,使政協委員和干部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學習再深化,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重大意義認識的站位再提升。要完善機制、拓展平台,進一步總結和講好中國減貧、老區脫貧、政協扶貧的生動故事。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努力打造有影響、叫得響、過得硬的雙向發力履職品牌。要深化調查研究,就如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保証脫貧后不返貧、能致富可持續建言謀策,彰顯政協組織作為、政協委員為黨分憂、對民負責的擔當與作為。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省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出席。報告會以遠程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住贛全國政協委員、全省各級政協委員以及機關干部等1萬余人聆聽了宣講報告。

 

分享到: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