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進賢縣西湖李家:慈孝滿重陽

【查看原圖】
64張桌子拼成一個大大的“紅雙喜”。(樊哲平/攝)
64張桌子拼成一個大大的“紅雙喜”。(樊哲平/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10月22日20:12

人民網南昌10月22日電 360名老壽星身穿鮮紅的唐裝,64張桌子排成一個大大的“紅雙喜”。10月22日,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前坊鎮西湖李家喜氣洋洋。西湖李家2020年重陽慈孝大會正在村前廣場舉行,喜迎重陽佳節。

台上,演員表演了尊老敬老文藝節目,祝福老人們健康長壽,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台下,全村村民一起互動,幫老父親、老母親梳頭捶肩,送上悉心的呵護。村裡給壽星們准備發糕、長壽面等美食,大家一邊吃,一邊欣賞精彩的表演,現場一片和諧氛圍。

據了解,西湖李家有600多年的歷史,該村一直以來十分注重孝悌文化傳承,制定了村規民約,開展了好父子、好婆媳等慈孝典型模范評選活動,形成了良好的家風、民風和村風,被評為“中國幸福村”。今年是西湖李家第三次舉辦重陽節慈孝大會,旨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孝悌美德,建設和諧幸福新農村。(時雨、吳艷、楊春華)

分享到: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