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寧縣甫田鄉太平山景區迎今冬首場霧凇

【查看原圖】
太平山景區迎今冬首場霧凇
太平山景區迎今冬首場霧凇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12月01日15:11

隨著冷空氣持續南壓,11月30日,江西九江市武寧縣甫田鄉太平山景區海拔超過1300多米的太平山山頂氣溫跌破零度以下,迎來今年入冬以來的首場霧凇,整個山嶺籠罩在白茫茫的霧氣當中,形態各異的霧凇挂滿樹枝,山坡上的枯草等地表植被也披上了一件晶瑩剔透的白色“外衣”。寒風凜冽,氣溫極低,加速了霧凇的形成,鬆樹上的鬆針也裹上了一層厚厚的冰挂,儼然變成了一派北國風光和宛若冰雪童話世界般的景致。

太平山景區位於武寧縣與湖北省通山縣交界處,太平山的最高山頭海拔在1300多米,常年被雨霧籠罩,水氣十分充足。按照海拔每高100米,氣溫降低0.6度來計算,山上的溫度比山腳下要低七、八度,加上這裡也正是冷暖空氣交匯之處,今年太平山的霧凇景觀比去年同期提前了半個月左右。(熊小平、李炳南)

分享到: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