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菜共生、智能溫室 走進南昌“智慧農業綜合體”

【查看原圖】
在智能玻璃大棚內,村民們正在採摘成熟的小番茄。(人民網 時雨 攝)
在智能玻璃大棚內,村民們正在採摘成熟的小番茄。(人民網 時雨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1月16日16:33

人民網南昌1月16日電(時雨)1月15日,在南昌縣塘南鎮工控陌上園的智能玻璃大棚內,一串串紅彤彤的小番茄挂滿枝頭,格外亮眼,村民或在採摘成熟的番茄,或在修枝剪葉。

南昌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大棚是江西省目前單體規模最大的進口玻璃智能溫室,採用了先進的岩棉栽培技術和潮汐苗盤育苗技術,生產的小番茄不僅產量高,而且質量好。此外,該園還設有魚菜共生植物工廠,實現養魚不換水而無水質隱患,種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長的生態共生效應。通過科技手段打造了集科研創新、產業孵化、農業博覽、休閑體驗等功能於一體的智慧農業綜合體,助力鄉村振興。

分享到: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