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廬山站引入安九高鐵首次站改撥接順利完成

【查看原圖】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九江橋工段作業人員撥移后的線路進行軌道檢查儀檢查。(黃鐘濱 攝)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九江橋工段作業人員撥移后的線路進行軌道檢查儀檢查。(黃鐘濱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1月24日19:52

1月19日晚10時許,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廬山站引入安九高鐵首次站改撥接施工拉開序幕。

據了解,此次施工主要是為了廬山站第一階段站房高架部分完工后與安九鐵路同步開通,避免5站台至6站台之間高架候車部分鋼結構吊裝在既有線上方施工,最大限度減少安全風險和辦理客運影響,改移武九客專上下行過便線至4站台兩側辦理客運,為安九高鐵引入廬山站最南端終點站施工創造了重要前提,且保証武九客專在廬山站的正常運營,為即將到來的2021年春運提供了有力保障。

施工中,作業人員克服夜間寒冷天氣,站場設備復雜,施工難度大等不利因素,分別從南北向的9個攏口為廬山站4站台9、10股道4760米過便線進行撥移,對既有軌道線路、信號裝置、接觸網線索進行調整,施工現場緊張有序。

經過8小時的鏖戰,施工完畢后,施工負責人組織技術人員對線路幾何尺寸、軌道電路等聯合調試檢查確認,線路達到安全開通條件。

安九高鐵起於安徽省安慶西站,止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站,正線全長197.891千米,其中建設單位為昌九城際鐵路公司的江西段正線全長15.69千米,安九高鐵被引入的廬山站為既有京九鐵路、昌九城際鐵路、武九鐵路、武九客運專線等鐵路的客運車站,並隨著未來安九、阜九等高鐵的引入與站場的改建擴容將成為江西省唯一設計為人員上進上出且規模第三大的高鐵站,屆時,江西北大門九江“七省通衢”的作用更加凸顯。(王浩)

分享到:
(責編:帥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