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寧:李花盛開似飛雪

【查看原圖】
李花競相綻放
李花競相綻放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2月22日09:40

春國送暖百花開,李花怒放一樹白。雨水時節,江西省武寧縣甫田鄉茶棋村平堯生態自然村雪白雪白的李花競相綻放,滿目雪白李花恰似飛雪,勾勒出一幅美不勝收的李樹花海畫卷。

走進平堯生態自然村,一塊塊鋪天蓋地的李花映入眼帘,讓人仿佛置身童話世界一般。隻見有的迎風怒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小巧玲瓏,有的充盈豐滿。片片花瓣純白似雪,花骨朵呈淡淡的粉黃色,像是嬌羞的花仙子化身在樹梢,向過往的蜜蜂展示著美麗容顏。經果農修枝后的李樹千姿百態,或俯,或立,或扭,或伸,但枝干都伸向四面八方,李花燦爛開放。微風拂過,滿樹的花兒隨風搖曳,淡淡的清香吸引成群蜜蜂扑入花叢。蔚藍的天空下,綴滿枝頭的雪白李花干淨、清爽而妖嬈,與周圍的村庄、湖泊、山體相得益彰,又融為一體,描繪出滿園春色。李樹下,果農們正忙著除草施肥,靜靜守候新一年裡的李子豐產豐收。

近年來,江西省武寧縣甫田鄉發動村民充分利用當地自然資源優勢,積極發展特色水果生產,不斷為農業產業發展擴容,為助農增收、脫貧致富、鄉村振興加勁。地處廬山西海岸邊的平堯生態自然村是芙蓉李種植積極性最高的村,每年芙蓉李花開時節,該村種植的李樹花兒挂滿枝頭,景色迷人。(童順燕 李炳南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