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賦能倉”賦能 掃一掃就能睡安穩覺

【查看原圖】
江西永修服務區AAA級的司機之家的“賦能倉”。(張志斌/攝)
江西永修服務區AAA級的司機之家的“賦能倉”。(張志斌/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2月25日08:49

人民網南昌2月25日電(張志斌)“掃一掃,就能睡一個安穩覺……”2月24日,走進江西永修服務區AAA級的司機之家,一排排整潔美觀上下鋪“賦能倉”映入眼帘,廣大貨車司機在這裡實現了這個願望。

永修服務區司乘之家的“賦能倉”外觀小巧,裝修簡約、綠色環保,不僅營造出了優雅、環保、安全、衛生、私密、舒適的睡眠空間環境,倉內還可以看電影、電視劇,入住隻要按照艙內二維碼提示填下信息,操作簡單,經濟實用。

“賦能艙第一個小時20元,從第二個小時起每小時10元……”永修服務區相關負責人說,“賦能倉”這樣的收費標准,打破了客房百元以下的價格禁區,滿足了廣大貨車司機朋友的需求,成為廣大貨車司機的新寵。

據介紹,永修服務區於2019年10月建成投入運營,總投資約1.4億元,是江西省首個“同時服務高速和國道”的服務區,服務區兩側總面積200畝,設有300個停車位。服務區處處可見“物聯網”技術的應用,包括“智慧鏡”“智慧系統”“剩余廁衛提升系統”“氣味收集系統”等等。

永修服務區相關負責人說,服務區能提供近20種便民公益服務,先后引入20余個一線品牌,2000余種商品,還設有第三衛生間和母嬰室,實現了廣大貨車司機“喝口熱水,吃口熱飯,洗個熱水澡,睡個安穩覺”的願望。

江西省交通運輸廳負責人表示,江西將大力實施服務區提質升級三年行動,努力實現“一年打基礎、兩年上台階、三年創一流”目標,今年6月底前完成雷公坳復合功能型服務區改造,今年底完成南康北復合功能型服務區主體工程施工以及泉嶺等12對中心服務區改造,完成28對普通服務區提質升級。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