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小萌娃走進消防站 趣味體驗漲知識

【查看原圖】
指戰員帶領小朋友們參觀體驗消防器材 (劉奇 攝)
指戰員帶領小朋友們參觀體驗消防器材 (劉奇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5月28日13:01

人民網南昌5月28日電 “消防車好大啊,它能裝多少水啊?”“繩索攀爬上四樓需要多長時間呢?”戴著小黃帽的孩子們不停向戴著大黃帽的消防叔叔提問。

近日,贛州龍南市消防救援大隊開放日迎來“萌娃”,龍澤居艾樂幼兒園60余名師生、家長走進大隊,參觀了解各類消防車輛、消防器材。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如何正確撥打火警電話嗎?”小朋友都把手舉得高高的,“要打電話給119”“要告訴消防員叔叔是哪裡起火了”“要說清自己家裡的地址”……現場氛圍十分活躍,小朋友沉浸在學習消防知識的樂趣中。

隨后,指戰員邀請小朋友們試穿了滅火服,讓他們體驗了一回小小消防員的滋味。體驗期間,小朋友們還向指戰員請教各種器材,了解器材在滅火救援戰斗過程中的具體作用。指戰員讓小朋友們直觀感受消防,接受消防安全啟蒙教育。

“教育一個學生,安全一個家庭,宣傳一群體,帶動社會公眾”這是贛州龍南市消防救援大隊的初衷。活動的開展,增強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充分發揮了少年兒童的帶動和輻射作用,不斷擴大和深化了社會消防宣傳效果。(劉起福、劉奇)

分享到: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