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鷹潭直屬庫公眾開放日:民眾感受儲糧“黑科技”

【查看原圖】
社會各界民眾來到中央儲備糧鷹潭直屬庫參觀,近距離了解糧食是如何儲藏的。(趙敏 攝)
社會各界民眾來到中央儲備糧鷹潭直屬庫參觀,近距離了解糧食是如何儲藏的。(趙敏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6月26日07:12

人民網南昌6月26日電 24日,中儲糧集團公司第四屆“筑牢糧食安全壓艙石”公眾開放日活動在中央儲備糧鷹潭直屬庫舉行,無處不在的儲糧“黑科技”,讓來自社會各界的民眾贊嘆不已。

在中儲糧智能化糧庫集成控制平台,直屬庫負責人介紹,該平台集“智能糧情”“智能安防”“庫存數量監測”等功能於一體,在管理中發揮“明察秋毫”“千裡眼”監管的作用。“通過智能化平台,從集團公司到分公司,從分公司到直屬庫,安全生產、糧情變化、作業流程都一覽無遺。”該負責人介紹,每棟倉房的糧食溫度、溫度、實時採集、分析、預警、構成了一張糧食物聯網,實現了從傳統糧倉到智能中儲糧、向智慧中儲糧的跨越。

據介紹,鷹潭直屬庫所有倉房採取機械通風、電子測溫、糧面壓蓋、空調控溫等“四合一”儲糧技術,儲糧平均溫度常年保持在20℃以下,達到了保持糧食水分、防治糧食害虫、延緩糧食品質下降的效果。並在每個倉安裝了儲糧專用空調,夏季糧食入倉后,倉內溫度高於26℃時開啟,讓糧食安全度夏。(時雨 趙敏)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