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展!南昌地鐵4號線全線“短軌通”

【查看原圖】
南昌地鐵4號線軌道鋪設施工現場。(丁南昌 攝)
南昌地鐵4號線軌道鋪設施工現場。(丁南昌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6月28日21:03

人民網南昌6月28日電(時雨)28日,伴隨著最后一節軌排鋪設澆筑完成,南昌地鐵4號線實現全線“短軌通”。4號線一期工程起點為白馬山站、終點魚尾洲站,全線29座車站及區間共計39.6公裡軌道鋪設施工任務,整體道床鋪軌86.16公裡。

據悉,由中鐵十一局集團承建的4號線桃繩區間(桃苑站—繩金塔站)至魚尾洲站及高新停車場出入場線段軌道共13站13個半區間,雙線總長34.992公裡。“其中,壇子口站、丁公路南站至丁公路北站區間,是4號線全線周邊環境最復雜、施工難度最大的站點。”中鐵十一局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丁南丁北”區間的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採用左右線同步澆筑施工方式,6月21日單日澆筑道床突破700米,比單線澆筑提升40%。

據介紹,4號線建成后,將與1、2、3號線形成整體軌道交通線網,貫通新建區望城、紅谷灘九龍湖新城、南昌縣、西湖區、東湖區、青山湖區、高新區等7大片區,與2號線在西站南廣場站、與3號線在繩金塔站和上沙溝站換乘,是南昌城市軌道交通線網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

 

分享到: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