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南至深圳首趟鐵海聯運班列正式開通

【查看原圖】
6月30日,龍南至深圳首趟鐵海聯運班列正式開通(廖國勝 攝)
6月30日,龍南至深圳首趟鐵海聯運班列正式開通(廖國勝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6月30日18:53

人民網南昌6月30日電 30日9時10分,伴隨著一聲鳴笛,一列滿載著龍南本地家具等貨物的列車從龍南站緩緩駛出,一路向南直達深圳鹽田港,再經海運出口,最終到達美國。這是龍南至深圳開通的首趟鐵海聯運班列。

據悉,當日開行的班列共裝載23個集裝箱,相較於以往的公路運輸,時間上由原來的1到2天縮短到現在的12小時之內,初期開行頻次為每天一班,今后將逐步加密。班列開通后,龍南及周邊縣市到港口的運輸成本較公路運輸降低了約30%,為出口貿易企業鋪設了一條降低物流成本的大通道。

下一步,龍南站將陸續開通至深圳蛇口港、廣州南沙港等聯通粵港澳大灣區的鐵海聯運線路,進一步密切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時雨、廖國勝、李心柯)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