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就是股民!江西南昌一村庄分紅

【查看原圖】
分紅儀式現場(人民網 時雨攝)
分紅儀式現場(人民網 時雨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7月01日18:31

人民網南昌7月1日電(時雨)“今天分紅,我家五口人,分到了5000塊,真的是太開心了!”7月1日,在江西南昌市青雲譜區青雲譜鎮城南村,拿著剛剛分到手的現金,一位村民開心不已。當天,該村舉行股份經濟合作聯合社第一次股東分紅,村民共分360萬元。

據了解,2018年7月1日城南村全面啟動了農村“股改”工作,村集體經濟組織股權設集體股、基本成員股、精准扶貧股和突出貢獻股,讓村民們成為了股民。“今天我們給全體股民進行第一次分紅,每股分紅1000元,每戶人口多者能分到上萬元,此次分紅總額約360萬元。”城南村相關負責人表示,村股份制分紅活動將實行常態化,每年都會進行,讓村民們共享村集體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

 

分享到: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