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預備黨員”!江西19歲大學生捐獻造血干細胞

【查看原圖】
採集室內,新余19歲校大學生黃美華正在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人民網 時雨攝)
採集室內,新余19歲校大學生黃美華正在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人民網 時雨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7月01日16:51

人民網南昌7月1日電(時雨)經過大半天時間的採集,7月1日下午,隨著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血液內科血細胞分離機的停止運行,來自江西省新余市的在校大學生黃美華完成了造血干細胞捐獻善舉,為素未謀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種子”。

作為新余市贛西科技職業學院經濟管理學院2019級的一名普通大學生,黃美華2020年6月加入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此次,她捐獻的造血干細胞將為河北一位白血病患者帶去生的希望。

在採集室陪護的老師介紹,黃美華不僅成績優異,樂於助人,她還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去年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今年成為了一名預備黨員。“今天我一邊採集,一邊通過手機直播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內心非常激動,希望早日能成為一名正式黨員。”黃美華說,今后不管何時,隻要有需要,她還會擼起袖子捐獻造血干細胞,拯救有需要的患者。

據江西省紅十字會介紹,江西省非親緣造血干細胞捐獻突破200例,這些志願者來自各行各業,“他們秉承的是同一個信念,那就是讓被血液病折磨的患者重獲新生!”江西省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捐獻造血干細胞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同時,可以為多種良性、惡性血液病患者帶去希望,該負責人呼吁,希望社會各界人士能加入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行列,給患者帶去“新生命”。

分享到: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