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蔬菜產業帶動農業增效 助力鄉村振興

【查看原圖】
航拍鏡頭下,百余畝蔬菜大棚如棋盤矩陣,頗為壯觀。人民網 時雨攝
航拍鏡頭下,百余畝蔬菜大棚如棋盤矩陣,頗為壯觀。人民網 時雨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08月20日07:19

人民網崇仁8月20日電(時雨)19日,本網在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的蔬菜種植基地上空通過航拍鏡頭看到,百余畝蔬菜大棚如棋盤矩陣,頗為壯觀。大棚的育苗中心裡,就業的村民正在精心培育辣椒苗。大棚的建立不僅讓土地得到有效流轉,同時還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崇仁縣按照“建基地、擴規模、增效益、創品牌”的發展思路,在穩定糧食種植面積和保障糧食產量穩中有升的基礎上,流轉土地2.62萬畝種植蔬菜。目前,全縣建成50-500畝連片設施蔬菜基地91個,而500畝以上的就達到3個。

據介紹,崇仁縣銷售蔬菜約20噸/天,預計今年種植蔬菜面積達16萬畝以上,年產量達37.5萬噸,實現產值3.9億元,示范帶動群眾2000余戶,帶動就業1.5萬人,人均增收3萬余元,村集體經濟收入增收600萬元以上。

分享到: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