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鐵海江海多式聯運 亞非拉美市場搶灘

江鈴汽車出口享受內陸大開放紅利

1至7月累計出口量同比增長140.3%

2021年08月27日06:4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6日,江西江鈴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出口越南的100台輕卡成套散件在向塘鐵路口岸裝入21個集裝箱,由鐵海聯運專列運往廈門口岸。公司負責人表示,內陸大開放的通道和平台不斷拓展,讓企業分享到更多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的紅利。1至7月,江鈴汽車累計出口量同比增長140.3%。

  據悉,汽車出口主要通過江海聯運、陸路汽運方式將車輛運至上海等沿海港口。如今,增加了鐵海聯運,讓企業在物流方案上有了更多選擇。

  企業算過一筆賬,南昌向塘鐵路口岸鐵海聯運,單個集裝箱運輸成本平均降低20%至40%,全程運輸時間縮短6至8天,與沿海口岸企業進出口物流運輸的時間和成本基本齊平。公司物流部經理馬軍說:“現在海關通關效率很高,數據錄入系統5分鐘后就可以放行。對於進口貨物,無論是空運,還是海運,貨物到達口岸后,就可以在南昌進行一體化申報。放行后,立刻可以提貨。”據悉,南昌海關推出的無紙化通關,“7×24小時”通關服務,提前申報、兩步申報等通關便利化措施,實現了通關、查驗、放行零延時,極大地提升通關效率,幫助企業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不沿邊、不靠海,對外運輸和貿易服務成本高、效率低,一直制約內陸地區發展。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江西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南昌大力構建出省出海出境開放通道。空運,昌北國際機場開通了國內全貨機航點6個、國際全貨機航點2個﹔陸路,中歐班列開通了8條國際貨運班列﹔海運,開通了5條鐵海聯運線路,其中南昌至寧波實現“天天班”運行。江海聯運開通了從龍頭崗綜合碼頭至太倉、武漢、岳陽、南京、寧波、上海等航線。水陸空運輸無縫對接、鐵海江海多式聯運和通關貿易一體化為特征的現代集疏運體系已現雛形。

  江鈴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目前已建立3個海外運營中心,產品出口到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覆蓋拉丁美洲、非洲、東南亞等區域。(記者鄢玫)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