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8月24日07: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3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准確把握共同富裕的內涵和要求,著眼長遠、立足實際、循序漸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積極探索分階段促進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徑,不斷縮小地區、城鄉和收入差距,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正確處理效率和公平的關系,深化分配制度改革,鼓勵勤勞創新致富,給更多人創造致富機會、搭建創業平台,不斷提高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包容性。要遵循市場化法治化原則,處理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系,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嚴厲打擊金融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全面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平,鞏固經濟發展持續向好勢頭。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順應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扎實做好對口援疆各項工作,助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要聚焦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落實我省“十四五”對口援疆規劃,精准對接“新疆所需”和“江西所能”,加大民生領域援疆力度,創新拓展智力援疆,務實推進產業援疆,著力開展就業援疆,深入實施文化潤疆,推動對口援疆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加快構建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對口援疆工作新格局,確保各項援疆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全面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堅持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持續加強高校師生黨支部和黨員隊伍建設,加快構建高質量高校黨建工作體系,不斷增強高校黨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壓緊壓實高校黨建工作責任,堅持把黨建工作融入高校教學、科研、管理和服務的各環節,推動高校黨建與高校事業發展深度融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高校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部署要求,堅持疏堵結合、標本兼治,扎實做好“雙減”各項工作。要著力提高校內教學質量,健全作業管理機制,全面壓減作業總量和時長,提升學校課后服務水平,更好滿足學生多樣化需求。要深化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堅持從嚴審批,加大監管力度,嚴格規范培訓服務行為。要加快構建教育良好生態,落實各方責任,完善家校協同機制,推動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實現良性互動,確保“雙減”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