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公益通航作業撬動 助力江西通航加速“起飛”

2021年08月27日20: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27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27日從江西省委軍民融合辦獲悉,當前江西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已基本完成第一階段工作內容,下一步,江西將用好“一片天”,形成常態化可用低空空域,滿足多元化飛行需求,助力通航加速“飛起來”。

據介紹,江西將以北斗技術在低空空域監視運行為突破口,進一步完善江西省通用航空飛行監視與服務平台系統,建設飛行服務站,實現低空空域監視全面覆蓋,確保通航飛行“看得見、叫得到、管得住”。抓緊推進南昌周邊通用機場建設,加快在全省形成通用機場網絡。加大通航公共服務政府購買力度,以公益性通航作業撬動通航產業發展。利用好江西的優質旅游資源,突出發展低空旅游、低空體育、低空教育,爭取先期在江西省井岡山、南昌瑤湖等景點和吉安桐坪機場等有條件的地區先“玩起來”“熱起來”。

江西還將進一步完善省通航協調運行中心體系建設,為通航用戶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務,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全國通航飛行審批程序最簡、審批時間最短、服務保障最好的省份。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