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預計2022年初步形成地震烈度速報能力

2021年08月27日20: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27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地震局監測預報處(應急服務處)處長肖健27日表示,“國家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項目預計2023年完成,江西省預計2022年初步形成地震烈度速報能力。

肖健說,“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江西子項目”是“國家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之后,可在全省范圍實現區縣級地震烈度速報能力,並對發生在我省及外圍地區的地震實現遠場大震預警,可為社會公眾應急避險逃生提供短暫時間,為重大建設工程和生命線工程啟動地震應急處置提供幫助,最大限度減輕地震導致的直接災害及衍生的次生災害損失。

項目建成后將構建覆蓋全省、重點加密的現代化、標准化、規范化的地震觀測站網,為地震預報和地震科學研究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時空分辨率的數據產品,有效地服務防震減災、國防和經濟建設。目前,項目已進入儀器設備安裝調試階段。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