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縣區市黨代會】

江西共青城:奮力譜寫新時代墾荒創業精彩篇章

2021年09月07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7日電  9月5號,中國共產黨共青城市第三次代表大會召開。大會系統總結共青城市第二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共青城市委書記盧治軒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奮力譜寫新時代墾荒創業精彩篇章。

談過去:各項事業邁上了新的台階

盧治軒表示,過去五年,共青城應對嚴峻挑戰、經受復雜考驗,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建設“活力共青、實力共青、美麗共青、幸福共青”,推動各項事業邁上了新的台階。

五年來,持續推進“共產黨員示范市”創建和黨的基層陣地資源整合,意識形態工作守正創新、文明實踐走在前列,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政治生態持續向好。

五年來,地區生產總值上升至全省第58位﹔財政總收入上升至全省第20位,九江市第2位﹔工業園區成功獲批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從“地方隊”進入“國家隊”。

五年來,共青科教城五所高校建成辦學,職業教育大學園落地布局﹔私募基金小鎮穩中有進,連續兩年獲評“中國最具影響力基金小鎮”﹔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跨境電商產業園、大學生創業園等新興經濟業態從無到有、風生水起、蓬勃發展。

五年來,先后建成甘露公園、青年公園、富華公園﹔成功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扎實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獲評全省美麗宜居示范縣,城市的內在功能、外在形象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五年來,大力改善辦學條件、引進師資力量、增加學位總量,建成贛江新區博雅學校和國科共青城實驗學校,教育綜合發展指數躍居全省第一﹔柘林湖引水工程順利通水﹔棚戶區和老舊小區改造群眾點贊。

談未來:爭當中部地區的“四個示范區”

大會提出,今后五年,共青城市深化“活力共青、實力共青、美麗共青、幸福共青”建設,立足江西、放眼中部,爭當中部地區的加快崛起示范區、共同富裕示范區、城鄉融合示范區、綠色發展示范區,大力建設大美共青城,奮力譜寫新時代墾荒創業精彩篇章。

實施“南進西拓”行動,打開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決戰高鐵新城、決戰通航新城、決戰科教新城、推進高新區“二次創業”。

實施“工業強市”行動,挺起高質量發展新脊梁。做大做強“四大產業”、盯緊盯住“三大抓手”、筑牢筑實“三大保障”。

實施“改革創新”行動,壯大高質量發展新動能。走好新興經濟特色路、提升科技創新驅動力、按下國企改革“快進鍵”、跑出資源獲取“加速度”。

實施“綠色低碳”行動,打造高質量發展新樣板。建設零碳示范園區、建好低碳試點城市。

實施“鄉村振興”行動,激發高質量發展新潛力。讓精品農業有地位、讓秀美鄉村有神韻、讓農民致富有門道。

實施“民生提質”行動,共享高質量發展新成果。獲得感要彰顯在群眾口碑裡、幸福感要洋溢在群眾笑臉上、安全感要充實在群眾心坎中。(羅娜 王富忱)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