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持續提高江西省防震減災治理水平

殷美根主持相關工作會議並講話 

2021年09月08日07: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2021年省防震減災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主持並講話。省軍區副司令員吳學軍出席會議。

  殷美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防震減災工作,“十三五”時期,我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兩個堅持”“三個轉變”的部署要求,基本建立健全了覆蓋全省的監測預測預警體系、監管有力的震災預防體系、惠及全民的宣傳動員體系、響應迅速的應急保障體系和富有活力的創新服務體系,進一步擰緊了地震災害“防”“治”鏈條,有力服務保障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殷美根強調,防震減災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全省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大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重要論述和防震減災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以防為主、預字當先,系統性、整體性增強地震災害風險防范能力。要進一步提高站位、未雨綢繆,繃緊防震減災的思想之弦,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災害風險的責任。要著力摸清風險底數、夯實防范基礎,著力推動我省“十四五”防震減災規劃落地落實。要堅持實戰導向、效果導向,提升應急響應力、隊伍戰斗力、支撐保障力,把防震減災各項工作做細做好,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筑牢安全保障。(記者朱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