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縣區市黨代會】

吉安市青原區:聚力兩城兩區 加速跨越崛起

2021年09月02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2日電(毛思遠)8月29日,中國共產黨吉安市青原區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區委書記匡曉衛向大會作報告。他說,青原區將走好新時代趕考路,當好新時代答卷人,隻爭朝夕加油干,銳意進取奮力闖,聚力打造兩城兩區,加速實現跨越崛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青原而努力奮斗。

回顧過去:青原邁上了高質量發展的新台階

在回顧青原區過去五年取得成績時,匡曉衛說,區委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開創新發展格局,全面超額完成“十三五”各項目標任務,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全面小康社會同步建成,青原邁上了高質量發展的新台階,站在了加快跨越崛起的新起點。

他說,五年來,我們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把持續改善民生的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對大戰大考,區四套班子領導都率先垂范、現場調度,人人抓項目、個個在一線,各級黨員干部都聽從指揮、服從安排,領了任務上一線,頂住壓力往前沖,充分展現了青原兒女敢於接受挑戰、勇於攻堅克難、善於擔當實干的精神風貌。

擬定目標:實現全區地區生產總值180億元

會議提出,該區將以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聚力打造高端高質的產業新城、創新創業的活力新城、美麗富饒的融合新區、和諧文明的共享新區,加速跨越,奮力崛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青原而努力奮斗。

到2025年,實現全區地區生產總值180億元,財政總收入16.25億元,三次產業結構調整為6:44:50,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明顯提高。

放眼未來:要全面促進共同富裕

會上,匡曉衛說,今后五年,是青原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第一個五年,任務艱巨、挑戰嚴峻、機遇空前、前景廣闊,青原區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堅持高質量發展,科學應對各種變化,奮力走在時代前列。

奮力打造高端高質的產業新城。聚力建設城北新片區,用活用好瀕臨贛江、坐擁濱江生態公園的資源優勢,加快完成梅林工業園退園還城、濱江大道北延等工程,快速打造一座5.5平方公裡的宜居宜業宜游新區。

奮力打造美麗富饒的融合新區。充分利用青東公路一線串珠、一廊貫通的特點,完善功能布局、集聚要素資源、夯實產業根基,帶狀推進旅游全域發展、鄉村全面振興。

奮力打造創新創業的活力新城。激發各個領域、不同層面蘊藏的強大勢能,促進要素集聚、優勢互補、協調發展、同步提升,以微改革演進大改革,以大改革推動大發展,全面釋放創新創業的不竭活力。

奮力打造和諧文明的共享新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縮小城鄉發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筑牢更具獲得感的保障體系,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不斷提升人民生活品質,朝著共同富裕目標邁進。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