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江西推動巡察向村級黨組織延伸

發現並反饋問題7.1萬多個

2021年09月08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9月7日電 (記者朱磊)記者從江西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江西省各級巡察機構通過靈活運用“巡鄉帶村”巡察、直接巡察、專項巡察三種模式,完成對所轄的11個設區市2萬多個村(社區)的延伸巡察全覆蓋,有效打通了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

  目前,江西各地已完成巡察523次,在縣(市、區)委對鄉鎮黨委開展巡察,同時對其所轄村(社區)黨組織開展延伸巡察,以便進一步了解印証問題線索,共發現並反饋問題7.1萬多個,完成整改5.9萬多個。

  在巡察過程中,一些民生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受到群眾好評。其中,新余市渝水區通過關停污染企業的方式,解決了鵠山鎮荷沂村、付家村20余畝土地無法耕種的問題﹔永修縣通過查處某村違規套取救助資金問題,推動全縣開展對五保、社保、農保等多項資金的專項治理,追繳資金270余萬元﹔龍南市發現一些村裡的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落實不到位,339戶困難殘疾人得以順利申領補貼。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