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吉安: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2021年10月05日08: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5日電 (記者 邱燁)開啟新征程,擔負新使命,譜寫新篇章。9月27日,中國共產黨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吉安市委書記王少玄代表中國共產黨吉安市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五年砥礪前行 吉安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五年感恩奮進、五年砥礪前行,吉安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吉安市委書記王少玄說。

五年來,吉安市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保持江西省前列、實現量質齊升,GDP突破2000億元,財政總收入突破300億元。

產業結構持續優化,“1+4”工業加快發展,電子信息產業四年翻番、突破1700億元,百億企業達到3家。

城市功能與品質提升三年行動成效顯著。老舊小區改造、加裝電梯工程扎實推進,開工改造棚戶區10萬套。

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井岡山市在全國率先脫貧摘帽,5個國定貧困縣全部摘帽,570個貧困村全部退出,34.7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民生福祉,持續增進。五年投入民生領域財政資金1936億元、較“十二五”增長77%,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現比2010年翻番目標。

奮力建設“三區” 譜寫全面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今后五年,吉安市將努力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實踐區、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范區,奮力譜寫吉安全面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先行區。要著力在改革創新上勇於作為,堅持以大改革引領大發展,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加快提升創新能力﹔要著力在產業升級上謀求突破,實施工業倍增升級行動,加快壯大旅游支柱產業,推動現代服務業提速提檔﹔要著力在鄉村振興上務求實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實施鄉村建設行動﹔要著力在區域協同上優化提升,建設贛江中游生態經濟帶,提升中心城區首位度,壯大縣域經濟實力﹔要著力在生態建設上爭創一流,推動生態質量穩定向好,扎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拓展“兩山”轉化通道。

建設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實踐區。要著力在改革創新上勇於作為,堅持以大改革引領大發展,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加快提升創新能力﹔要著力在產業升級上謀求突破,實施工業倍增升級行動,加快壯大旅游支柱產業,推動現代服務業提速提檔﹔要著力在鄉村振興上務求實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實施鄉村建設行動﹔要著力在區域協同上優化提升,建設贛江中游生態經濟帶,提升中心城區首位度,壯大縣域經濟實力﹔要著力在生態建設上爭創一流,推動生態質量穩定向好,扎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拓展“兩山”轉化通道。

建設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范區。要賡續絕對忠誠的紅色血脈,鍛造務實擔當的干部隊伍,筑牢全面過硬的基層堡壘,維護民主團結的生動局面,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