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上猶設愛心廚房 讓患者吃到“家的味道” 

2021年09月28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到了飯點,患者家屬走進上猶縣人民醫院“愛心廚房”。曾蘇珍攝

人民網南昌9月28日電 (記者 邱燁)“醫院連吃飯這種小事都替我們考慮到了,太感動了。”村民朱福英一邊說著,一邊忙活著燉湯。

朱福英,來自江西省贛州市上猶縣黃埠鎮,她的丈夫在醫院進行康復治療,自從“愛心廚房”啟用后,她每天都會來給丈夫做營養餐,讓丈夫在醫院也能吃到“家的味道”。

走進江西省贛州市上猶縣人民醫院食堂,可以看見患者家屬忙著燉湯、煮粥、打豆漿、蒸雞蛋……在這裡,患者家屬能很方便地為親人准備一份熱騰騰的飯菜。

據介紹,“愛心廚房”採取自助形式,可通過手機掃碼啟動機器。在食堂的一角,電飯鍋、破壁機、蒸鍋等各類廚具擺放整齊,所有設備僅收取每小時5毛錢的電費。置物架上油鹽醬醋等調味品全免費。“愛心廚房”每天還免費供應肉類、雞蛋、面條……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盼,我有所為”。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上猶縣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同時,制定了重點民生項目清單,列明事項內容,規定完成時限,明確推進責任,實打實解決了一批民生問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