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宜春:在新征程上奮力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

2021年10月05日09: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5日電(羅娜)9月27日,中國共產黨宜春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在會上表示,要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滿懷豪情再出發,擔當實干勇爭先,在新征程上奮力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

過去五年,宜春推動全市綜合實力顯著提升,改革開放取得突破,生態優勢更加彰顯,民生福祉持續改善,文化事業繁榮發展,黨的建設全面加強,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全省如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完成了“十三五”各項目標任務,為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大會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緊緊圍繞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目標,加快“中心城區強起來、縣市區跑起來、大宜春立起來”步伐,奮力打造開放創新強市、先進制造業強市、現代農業強市、綠色生態強市、文化旅游強市、社會治理強市。

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發展是根本。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推動制造業向高端化邁進、現代農業向品牌化躍升、文旅產業向融合化拓展、市縣發展向協同化推進,走出具有宜春特色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之路。

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開放是關鍵,要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深層次改革攻堅,構建高水平開放格局,加快創新型城市建設,打造高效率營商環境,建設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

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綠色是優勢,要搶抓“雙碳”發展機遇,以“雙碳”引領綠色發展,鞏固提升生態環境品質,健全現代環境治理體系,深入拓展“兩山”轉化通道,打造綠色低碳發展先行示范區。

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幸福是目標,要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質,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設新時代精神家園,打造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合格城市,加強民主法治建設,朝著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

於秀明強調,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必須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穩政治建設“方向盤”,提升基層組織“戰斗力”,樹好選人用人“風向標”,筑牢全面從嚴治黨“壓艙石”,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努力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建設江西綜合實力強市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