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井岡山市全力打造城鄉供水一體化體系

2021年12月08日07: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井岡山市下茅坪水廠建設工地上,城鄉供水一體化設施的鋪設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中。項目負責人介紹,下茅坪水廠工程項目是井岡山市“重點項目大會戰”中的民生工程,也是城鄉供水一體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井岡山市中心城區的重要供水點,進一步緩解中心城區的供水壓力,促進民生改善。日前,整體項目正按照序時進度穩步推進,淨水廠已完成80%的工程量。

  據了解,關乎革命老區群眾飲水安全的井岡山市城鄉供水一體化工程,是該市為民辦實事的重點項目。全市規劃為4個分區供水工程,將形成2處城市供水工程,5處規模化供水工程,7處千人集中供水工程和44處千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為主,若干分散式供水工程為補充的供水體系。目前,井岡山市城鄉供水一體化建設工作已經全面推進,預計在2025年全面完成,項目完成后,規模化供水受益人口將達到16.8萬人,全市自來水普及率達到93.67%,有效提升城鄉供水保障率。(賴建華 雷傳鋒)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