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贛深高鐵通車在即 沿線站點搶先看

2021年12月03日12: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日,一列滿圖運行的高鐵列車經過龍南跨龍河高速及京九鐵路特大橋。鮑贛生攝

人民網南昌12月3日電 贛深高鐵預計12月份具備開通運營條件,線路北起江西贛州,途經廣東惠州、東莞等城市,南至深圳,正線全長436.37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設贛州西、信豐西、龍南東、定南南、河源東、惠州北、深圳北等14個車站,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北接昌贛高鐵,南接廣深港高鐵、廈深高鐵等。

贛深高鐵建成通車后,贛州至深圳的列車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近7個小時縮短為2個小時左右,南昌經贛州到深圳的鐵路最快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9.5小時縮短至3.5小時左右,贛南革命老區將進一步融入全國高鐵網絡,在長三角、珠三角的強力輻射帶動下,沿線經濟社會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時雨 毛思遠)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