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15天完成539戶簽約任務 54組征遷干部上戶“結親”

弋陽棚改工作惠澤城鄉群眾

2021年12月08日07: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一棟棟被征收的房屋正陸續拆除﹔桃源裡公租房簽約,征遷戶喜笑顏開地從平房搬遷至公租房﹔棚改干部紛紛來到征遷戶家“走親戚”……10月底以來,弋陽縣把棚戶區改造作為重大民生工程,實現了拓展城市空間與惠澤城鄉群眾的雙贏。

  15天完成征遷簽約任務。為凝聚棚改合力,弋陽縣成立以縣黨政主要領導為總指揮的2021年棚戶區(城中村)改造項目指揮部,出台棚改征收實施方案,第一時間召開棚改動員大會﹔將南岩街道水南村湖塘沿和桃源街道建嶺南區原701廠公房及房改房、東站原水泥廠公房等片區539戶棚改任務分解細化,責任到人、包干到戶﹔抽調棚改“老兵”充實征遷隊伍,建立每日早晚例會制度,第一時間掌握情況、協調工作、處理問題。棚改指揮部充分調動黨員干部棚改積極性,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干勁和韌勁,每天破難題、促簽約、晒進展、比進度,迅速掀起了棚改工作的熱潮。短短15天時間,該縣便全面完成2021年棚戶區(城中村)改造項目所涉539戶的征遷簽約任務。

  54組征遷干部上戶“結親”。在征遷工作中,該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秉著遵循歷史、結合實際、讓利於民的原則,做到棚改公開公平公正和“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實保障群眾合法利益。堅持黨員干部征遷戶帶頭簽約,積極為其他征遷戶做好示范引導和政策宣講,縣衛健委科級干部、湖塘沿片區征遷戶汪曉民主動簽約后,很快打消了該片區居民的顧慮,使片區棚改工作迅速打開了局面。同時,54個征收工作組干部將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主動上戶與群眾結對攀親,耐心細致為他們講解政策,真心細心用心做好各項服務工作,使征遷戶紛紛從“要我拆”變為“我要拆”,主動配合征遷工作。

  170余戶住上公租房。“住了大半輩子的瓦房,終於搬進了寬敞舒適的新樓。”在弋陽縣桃源裡公租房內,剛搬進新居的周孔水夫婦高興地說。為及時破解困難征遷戶住房問題,切實解決、改善百姓住房條件,該縣積極回應群眾關切,近段時間又對資格聯審、符合公租房保障條件的170余戶征遷戶進行了公租房選房,有力推動棚改工作順利開展。據悉,今年以來全縣棚改共征收房屋面積約6.5萬平方米,收儲土地近2000畝。下一步該縣將結合城市功能布局,著力推動學校等重點民生項目建設,補齊民生短板,讓城市建設成果更多惠及群眾。 (記者張弛、呂玉璽)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