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全南:“民間河長”守護一方清水

2021年12月08日08: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6日,在江西省全南縣城廂鎮鎮仔村,“民間河長”正在開展巡河行動。在全南城鄉,活躍著一支支義務巡河隊,他們定期巡查河道情況,打撈清運河道垃圾,用行動守護著一方清水,“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畫卷徐徐展開。

全南縣全面推行“河長制”, 用心用情保護水環境、呵護水生態。建立了“黨政領導、縣鄉村三級河長管理”的責任體系,對河湖劃界, 給河流上“戶口”, 實現了每條河流、每個河段都有人管, 實現常態化巡河。深入開展“河長制”五進活動,即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積極宣傳愛水護水知識。在廣泛宣傳發動下,一大批由黨員、人大代表、留守老人自發組成的 “民間河長”如雨后春筍般“冒”了出來,“民間河長”隊伍已發展至200余人。

“以前河段電魚、濫排等現象時有發生,河道生態難以保持。如今大力實施清河行動,加上有這些民間河長來巡河,水質不斷變好。 看到河流一天比一天清澈,村民的熱情和干勁也來了”。全南縣城廂鎮上山村黨支部書記陳榮有說道 。

如今,走進全南,悠悠桃江河,一江碧水如玉帶般穿城而過,如詩如畫,美不勝收。(廖泉林)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