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創新開展“五大行動”提升隊伍戰斗力

樟樹市公安局全力當好“安全衛士”

2021年12月08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每個工作日早上8點30分,全局各單位全體人員列隊,單位主官開展“日評日訓”工作﹔組織機關民、輔警常態化步巡,深入開展“我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工作,大力打造優質服務示范窗口﹔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周六全天,組織全體民、輔警分類、分批、分層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為了更好地激勵全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奮力推動樟樹公安工作走在前列,今年10月份以來,樟樹市公安局創新開展“作風大整治、周末大培訓比武、業務大沖刺、創優大提速、民調大進位”五大行動,全力推動公安工作邁上新台階。

“日評日訓月總結”提升隊伍戰斗力

樟樹市公安局充分汲取全省公安派出所“晨會”制度的經驗,借鑒消防隊伍講評制度,自從今年10月20日以來,在全局上下開展“日評日訓”活動。評訓內容主要包括:每個工作日早上8點30分,各單位全體人員,包括民警、職工、輔警進行隊列,單位主官對前一天的工作進行講評,傳達重要會議、文件精神,談工作問題、談工作落實情況,同時對當天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具體見人到事。

樟樹市公安局要求,全局每個單位將點評內容,列隊照片以及各單位人員去向統一報送市公安局辦公室,形成日評日訓月總結。為固化“日評日訓”結果,市公安局辦公室每日對情況進行匯總通報,表彰優秀,激勵奮進。通過一個月多月的實施,實現了民警隊伍士氣明顯提升,人員作風紀律明顯加強,工作總結能力明顯提高。

同時,該局大力開展“內務大評比”“政治主官履職報告”活動,加強內部管理、嚴肅工作紀律,引導各單位大興擔當實干之風,主動作為、爭先進位,為樟樹公安發展作出貢獻。

分批次組織全體民警和輔警“大培訓”

練兵先練長,強警先強將。為進一步提高全局科所隊室長的黨性意識、政治能力和領導管理能力,11月19日至20日,樟樹市公安局開展專題培訓,共計90余名科所隊室長參與。

此次培訓,樟樹市公安局黨委邀請江西省委黨校教授楊澤娟、江西警察學院教授章劍授課。在一天半(周五下午、周六一天)的時間內,組織開展了政治大講堂、基層公安領導管理能力提升、警務技能訓練、團隊拓展活動等相關培訓內容。

這是樟樹市公安局舉行的第五期政治輪訓暨業務技能大練兵培訓。該局堅持素質強警,從今年10月份開始常態化開展“周末大培訓、比武”行動,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周六全天共一天半時間,組織全體民警、輔警分類、分批、分層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為全警搭建學習交流平台,大力提升干警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多措並舉打造“樟樹公安”品牌

日前,樟樹市公安局張家山派出所舉行公開退贓大會,現場將近期破獲案件中追繳的現金和物品退還給被盜群眾。在退贓大會現場,群眾向民警送上錦旗表示謝意,感謝公安機關及時為他們挽回了經濟損失。

為推動全市公安各項業務工作再上新台階,維護社會治安秩序穩定,有效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今年以來,樟樹市公安局大力開展打擊傳統盜搶騙多發性侵財犯罪行動、防范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行動、追逃行動、打擊涉毒違法犯罪行動等。

在緊盯大案要案的同時,樟樹市公安局對多發性、影響民生的小案發起凌厲攻勢,以“小案快偵、搶案必破、盜案多破、有贓即追”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偵查打擊實效。今年以來,共立盜搶騙刑事案件共178起,破獲案件200起,破獲跨省串案4起、跨市串案8起,極大震懾違法犯罪分子。

樟樹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開展“作風大整治、周末大培訓比武、業務大沖刺、創優大提速、民調大進位”五大行動,全力實施“日評日訓月總結”、“優質服務示范窗口”評比、“警企共建”“結對互學”“周末大培訓”“執法比武”等19項活動,有力激發“爭”的斗志、提升“先”的高度、增強“創”的動力、打造“優”的品牌,實現了全市公安機關紀律作風有躍升、績效水平有突破、能力素質有進步、基層工作有品牌、整體形象有美譽。(張萬亞、敖佳惠)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