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修水縣司法局黃港司法所“背對背”調解化糾紛

2021年12月08日17: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6日,修水縣司法局黃港司法所通過“背對背”調解,成功化解一起鄰裡因口角引發打架糾紛。

12月1日,司法所接到群眾電話,希望能派工作人員到黃沙鎮瑤村調解一起打架糾紛事件。工作人員立即到達瑤村,走訪了雙方當事人、瑤村村兩委干部和部分知情村民。經調查,11月11日,在黃沙鎮瑤村曾某家中,陳某與曾某因口角引發爭執,陳某把曾某打傷致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

了解情況后,工作人員採取“背對背”的調解方式對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一方面,對陳某釋法明理,分析利害關系,讓其權衡利弊,接受調解方案﹔另一方面,勸說曾某顧及近鄰之情,雙方互讓互諒,不要傷了鄰裡和氣。調解過程中,當事人雙方就醫藥費的賠償金額產生分歧,經耐心勸說和利弊分析,陳某與曾某也自知此事雙方都有責任,雙方秉著互諒互讓的原則各退一步,最終就賠償金額達成一致,並於12月6日到司法所簽訂了調解協議書。

今年以來,黃港司法所成功調解各類大小糾紛案件40余起。下一步,將繼續立足本職崗位為人民服務,打出為民辦實事“組合拳”,主動作為,加強對矛盾糾紛的排查、化解,及時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