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上學路上有安全隱患 江西於都:制定方案 立即處理

毛思遠  羅娜
2021年12月0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我的小孩在於都縣九章路小學上學,上學路上需要橫穿於都大道,沿途沒有紅綠燈,沒有學校路段標示,原有的一個隧道被堵,會有安全隱患。”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委書記留言,希望關注孩子上學路上的交通安全問題。

“小孩原本就讀於上歐中小學(於都大道東側),由於該校擴建才轉至九章路小學,現在上歐中小學已建好,希望能把小孩轉回上歐中小學就讀。”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留言截圖

針對網友反映的於都大道交通安全隱患問題,於都縣委辦公室在回復中提到,為保障於都大道與九章路交匯處周邊居民通行安全,該縣對於都大道與九章路交匯處往高速路口方向約150米的地下涵洞進行了清理整治,目前可正常通行﹔縣住建局制定了九章路與於都大道路口三個安全通行的方案,正在上報審批,審核批准后將立即組織實施﹔縣教科體局已要求九章路小學通過主題班會、板報、微信群等多種形式開展安全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引導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得橫穿越過於都大道。

針對網友咨詢的孩子轉校問題,於都縣委辦公室答復道,經查,離網友家更近的上歐中小學擴建工程順利完工,於2021年9月開學,當時已告知於都大道東側的學生可以申請轉學到上歐中小學就讀,但網友家的孩子在開學一個月后才提出轉學申請,學期中途不便辦理轉學,可在下學期轉入上歐中小學就讀。

回復截圖

12月2日,網友再次通過“領導留言板”留言,目前被堵隧道可以正常通行,對於縣委的重視表示感謝。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