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線上線下活動豐富多彩 文創文化高地不斷涌現

“南昌版權保護月”活動精彩紛呈

2022年05月09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7日,由省版權局指導,南昌市文廣新旅局(版權局)、南昌市東湖區委宣傳部和區文廣新旅局(版權局)承辦的“南昌版權保護月”推介活動在南昌市招商·東湖意庫文化創意產業園舉行。

  此次版權保護線下推介會,是在省市區三級版權部門聯動下,以“全面開啟版權強國建設新征程”為主題,以招商·東湖意庫文化創意產業園為載體,以“2022江西南昌版權保護月”活動為抓手,於4月20日至5月19日,開展為期一個月、圍繞版權保護的活動。本次活動包含線上藝術分享課堂、線上版權講座、線上版權電影沙龍,線上線下的中小學、高校、民間文藝版權作品展覽、攝影作品展覽,線上影像展覽以及版權領域藝術家專訪報道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廣大市民准備了一場版權保護的饕餮盛宴。

  4月以來,該市在線上成功舉辦了《繪本是如何創作的》講座、版權電影沙龍直播、版權領域藝術家專訪等活動,線上觀看最多時達10.4萬人。在線下推介之后,還將有藝術展覽、影像展等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為大眾搭建起多元的體驗平台,提高大眾的版權保護意識。

  作為承辦方的東湖區,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滕王閣、佑民寺等人文古跡遍布轄區,贛發繡、瓷板畫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妙絕倫。特別是近年來打造了豫章1號文化科技園、招商·東湖意庫等一批文創產業園區以及南昌紅色記憶展示館、梁書美術館等一批文化服務場所,已經成為南昌市乃至全省的一座版權資源“富礦”。 (記者江川 通訊員貞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