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小切口”破題 轉作風提能力

2022年05月09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崇仁縣紀委監委聚焦轉干部作風、優營商環境、提執行力度三個方面,以“小切口”破題,做實轉作風提能力“大文章”,全面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作示范、勇爭先”。

  整治作風頑疾破題,助推干部作風形象向好。該縣持續開展專項治理,打出嚴管、嚴查、嚴治“組合拳”,整治違規吃喝問題。通過常態化督察、曝光,督促黨員干部收心歸位、投入工作﹔同時,在全縣黨員干部大會上點名通報,給部分作風散漫的黨員干部打“清醒劑”﹔緊盯管黨治黨責任落實、疫情防控、服務企業等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並嚴肅查處,持續釋放“有錯要問責,無為也要問責”的強烈信號。今年以來,該縣共查處作風問題10起12人,通報曝光典型案例10件,全縣公務接待、商務接待次數同比下降24.6%,“四風”問題得到有效遏制。

  優化營商環境破題,助推“一號改革工程”落地。該縣持續優化政務服務環境,推動縣政務服務中心完善“好差評”日常評價機制,倒逼服務升級﹔明確嚴查服務企業中有令不行、作風不佳、官商勾結、輸送利益和司法執法領域腐敗等八類問題。今年以來,全縣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損害營商環境問題4起6人,通報曝光2起。208項政務服務事項評價總數5319次,滿意率100%。

  提升工作執行力破題,激發干事創業活力。該縣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注重在各項具體工作執行中看作風實不實、擔當硬不硬,讓“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成為新風尚。截至4月底,共開展明察暗訪、督導督察30余批次,發現相關問題64個,下發督辦單20份、工作專報3期。(嚴小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