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丨網友提議南昌建航空博物館獲肯定 擬建設綜合航空文化項目

羅娜
2022年05月10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南昌作為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的誕生地,書寫了南昌制造的榮光。建設一個航空博物館也能更好體現歷史文化,強調地域特色,建設南昌更多元的文化環境。”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南昌市市長建言,提議南昌建設航空博物館。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在留言中提到,南昌每年都會進行航空展覽,讓市民更接近飛機,了解航空知識,但航展時每天都是人山人海,難以獲得參與感。當前南昌的省博物館、科技館、圖書館能夠為市民在工作之余能夠獲取更多知識。但博物館和科技館的內容相比於其他周邊省市還略有欠缺。建議南昌可以先從自己擅長的航空領域著手,做好航空博物館,不僅能為南昌市民提供一個新的生活設施,更能為來昌旅游的人提供一個游玩景點。

收到網友的建議后,南昌市市長手機信箱工作科對此表示肯定並積極回復。經核實,建設航空博物館將填補南昌市乃至江西省沒有專題性航空博物館的“空白”,對於展示航空發展歷程、發展紅色旅游、唱響“英雄城”品牌、傳承紅色基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回復截圖

為進一步豐富南昌市歷史文化名城內涵、打造城市魅力空間、推動南昌高質量發展,南昌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編制了《南昌市洪都老廠區工業遺產保護與利用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從歷史傳承的角度,通過航空文化中心、標識景觀塔、洪都史館等一系列設計使洪都老廠區成為銘記航空歷史、展示城市工業文化的窗口。

《規劃》擬在洪都老廠區打造中國第一個依托一五時期156項重點工業遺產空間本底建設的綜合航空文化項目,以科技文化博覽為核心、以互動體驗式的主題活動為支撐,衍生航空創意創造。以總裝廠及周邊配套保護建筑作為洪都文化核心,圍繞總裝廠改造的航空主題樂園,在其周邊植入航空科技體驗、航空文創、廠史館等多種文化體驗功能,打造洪都航空工業文化展示體驗區。形成吸引航空愛好者及青少年的魅力空間,提升南昌的航空文化影響力。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