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5月10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要一鼓作氣打好重點地區圍剿清零殲滅戰,持續鞏固動態清零成果,嚴格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重點場所常態化防控,科學做好人員流動管理,防止工作簡單化、一刀切。要全面壓緊壓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4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要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堅決穩住發展良好勢頭,加強經濟運行監測分析調度,深入實施八大強攻行動,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不斷激發發展的動力活力。要堅決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以“時時放心不下”的強烈責任感,有效管控重點風險,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促進各類資本良性發展、共同發展。要更好發揮資本積極作用,深入實施金融贛軍跨越工程、“映山紅”行動,優化完善投融資生態,助力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規范引導資本健康發展,全面落實屬地監管責任,為各類資本發展創造公平的法治環境和市場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嚴而又嚴、緊而又緊、實而又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深刻汲取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樹牢“隱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舉一反三,深入開展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風險隱患。要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督導檢查,堅決防范各類重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建強產業工人隊伍,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引導全省廣大勞動群眾以昂揚斗志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空間站建造青年團隊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充分發揮我省北斗、航空等產業優勢,加強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為建設航天強國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題清單化、責任清單化、措施清單化,狠抓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落實,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以更實舉措、更強執行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打造新時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會議聽取了全省公安工作主要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公安機關圍繞中心大局,認真履職盡責,有力維護了全省政治社會大局穩定。會議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工作主線,忠實服務人民群眾,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