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村委會在教學樓內辦公?江西永豐:已調整搬離

人民網記者 邱燁
2022年05月12日08: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村民到村委會辦事從學校大門直入操場上樓,產生的噪音等影響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甚至會給學生安全帶來一定隱患。”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吉安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永豐縣石馬鎮張溪村村委會辦公室設在教學樓3樓,影響孩子們學習的問題。

收到留言反映后,吉安市委高度重視,立即要求永豐縣委調查核實。

(回復截圖)

經核實,永豐縣石馬鎮張溪村原校舍和村委會辦公樓均建於20世紀70年代,因年久失修,無法滿足教學辦公需求。2007年,張溪村向上爭取資金10萬元,經相關部門批准,與村小學合建辦公場所,其中,1、2樓用於教學,3樓用於村委會辦公。

回復中稱, 因村集體經濟薄弱,無力新建村黨群服務中心,且無其他合適場所,導致同樓教學辦公至今,確實對學校教學、管理有一定影響。經多方商定,該村委會已調換至村小學教師宿舍樓辦公,教師辦公室和宿舍相應改至教學樓3樓。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