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易煉紅出席並講話 吳忠瓊主持

2022年05月12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1日,江西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易煉紅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共青團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強固立身之本,牢鑄政治之魂,凝聚奮進之力,激揚活力之源,切實增強引領力、組織力、號召力,團結帶領廣大贛鄱青年不負韶華、不辱使命、不懈奮斗,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賽道上奮勇爭先,奏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青春強音。

  省委副書記吳忠瓊主持,省領導史文斌、劉強、殷美根、尹建業出席座談會。會前,省領導會見了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第25屆江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全國和全省“兩紅兩優”獲得者代表,並與大家合影。

  易煉紅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和共青團工作寄予殷切期望。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為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質量推進新時代全省共青團建設,引導廣大團員青年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易煉紅回顧了江西共青團100年的發展歷史,就做好新時代全省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一百年來,一代代江西青年始終耿耿忠誠心向黨、寸步不離跟著黨,奮身圖存、赴湯蹈火,勇當中國青年運動的排頭兵,奮發圖興、無私奉獻,勇當保衛和建設祖國的突擊隊,奮勇圖新、敢闖敢創,勇當開時代先河的弄潮兒,奮力圖強、砥礪前行,勇當走在時代前列的追夢人,在接續奮斗中鐫刻下閃亮的青春印記、書寫了無上的青春榮光。

  易煉紅強調,要堅定執著跟黨走,用初心使命照亮青春航程。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廣大青年砥礪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扎理想之“根”,牢鑄思想之“基”,把穩前行之“舵”,以實際行動踐行忠誠的青春誓言。要堅定執著盡職責,用拼搏奮斗譜寫青春贊歌。聚焦中心大局,勇於擔當實干,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勇做新時代的弄潮兒,爭當發展先鋒,爭當改革闖將,爭當為民模范,爭當治理標兵,以“作示范、勇爭先”的氣魄拼搏奮斗,在改革發展的大風大浪中譜寫壯麗的青春贊歌。要堅定執著強筋骨,用過硬本領勇擔青春重任。按照“五個模范”的重要要求,勤學苦練本領、勇於創新創業、發揚斗爭精神,自覺把基層一線作為成長成才的沃土,勇於到艱苦環境、吃勁崗位去磨煉品質、增長本領,為“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練就“大心臟”、磨礪“鐵肩膀”,讓青春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光彩。要堅定執著優服務,用陽光溫暖澆灌青春之花。始終把服務青年作為工作生命線,充分發揮聯系青年的橋梁和紐帶作用,進一步擴大有效覆蓋、提升有效服務、創新有效方式,切實把黨的溫暖傳遞給青年,把廣大青年的心同黨緊緊聯系在一起。要堅定執著葆先進,用自我革命展示青春風貌。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以強黨建為引領、以強基層為重點、以強隊伍為保障,全面加強團組織各方面建設,努力打造根基穩、系統活、組織強,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范組織。

  座談會上,邱凌、唐杰、譚翊泉、薛芳等團員青年代表作了發言。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