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廣昌:蓮為媒 促產業 助增收

2022年07月19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鏡頭下,廣昌縣甘竹鎮的千畝紅蓮基地裡呈現“接天蓮葉無窮碧”的美景。 人民網 時雨攝
航拍鏡頭下,廣昌縣甘竹鎮的千畝紅蓮基地裡呈現“接天蓮葉無窮碧”的美景。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廣昌7月19日電(時雨)7月18日,在江西省廣昌縣甘竹鎮的千畝紅蓮基地裡,村民們正在採摘成熟的蓮蓬准備上市﹔而紅蓮基地的田埂和便道上,游客和攝影師絡繹不絕,荷葉飄香、花開正艷,周邊的農家樂、餐飲也迎來了豐收的季節。

廣昌縣種蓮歷史長達1300多年,被譽為“中國白蓮之鄉”。近年來,廣昌縣種植白蓮面積基本穩定在11萬畝左右,通心白蓮年總產約9000噸,種植業產值7億元左右,通過深加工等,白蓮的綜合年產值達到了近30億元。

荷葉上的蓮蓬、荷葉下的蓮藕給村民們帶來了真金白銀,而每年6月中旬到10月上旬“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讓不少省內外游客慕名來到廣昌賞花,極大帶動了村民在餐飲、民宿以及白蓮相關產品的銷售,農旅融合同樣讓村民們獲益頗豐。以蓮為媒,促進產業多方面發展,如今,白蓮已成為該縣助推縣域經濟和鄉村振興發展的重要支柱產業。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