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7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等工作

2022年07月22日08:11  來源:江西日報
 

  7月21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7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深化城鄉社區服務體系建設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做好對口支持阿克陶縣各項工作,精准對接“新疆所需”和“江西所能”,加快推進各項援建項目落地落實,不遺余力增進民族團結,為新疆高質量發展作出江西貢獻。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御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依法依規加強宗教事務管理,持續提升宗教事務治理能力。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大會的賀信精神,立足江西農業大省優勢,加強農業文化遺產保護和利用,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積極促進農旅結合,不斷拓展與世界各國在農業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更多優質江西農產品走向世界,吸引更多海內外游客來江西共賞秀美鄉村的無限風光。

  會議傳達學習了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有關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重要論述,深刻認識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的極端危害性,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決杜絕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深入推進專項糾治,深入推進依法統計、依法治統,與時俱進深化統計改革創新,大力夯實統計基層基礎建設,不斷提高全省統計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貫徹落實“十四五”城鄉社區服務體系建設規劃實施方案》,強調要深刻認識城鄉社區在社會治理體系中的重要基礎作用,堅持以社區居民需求為導向,優化服務供給,補齊服務短板,創新服務機制,提升功能品質,不斷健全城鄉社區服務體系,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