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離退休省級老同志座談會召開

易煉紅主持並講話 葉建春通報有關情況

2022年08月05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4日,我省召開離退休省級老同志座談會,通報全省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征求省級老同志對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座談會並講話,他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發揮獨特優勢,一如既往關心省委、省政府工作,支持全省改革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通報全省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吳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傅克誠、彭宏鬆、陳達恆、胡振鵬、孫用和、鐘利貴等老同志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今年以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大家還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工業強省、大抓產業發展、鄱陽湖生態保護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易煉紅邊聽邊記,不時與老同志深入交流。易煉紅說,各位老領導、老同志是江西各項事業的開拓者、歷史發展的見証人,對許多問題有著深入思考和獨到見解,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客觀實在、飽含深情,彰顯了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強的責任意識,體現了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對江西發展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聽了之后讓人很受教育、很受啟發、很受鼓舞。我們將把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的肯定鼓勵當成進一步做好工作的強烈願望,認真研究吸納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的寶貴意見,切實把這些意見和建議轉化為具體的思路和舉措,融入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中去,努力把江西各項工作做得更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易煉紅說,長期以來,廣大老領導、老同志“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始終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講學習、講政治、講規矩、講忠誠,堅持老有所為,積極參與政治生態建設、全力支持經濟社會發展、傾心關注百姓民生改善,充分彰顯了絕對忠誠的堅強黨性、擔當奉獻的崇高境界和真摯深厚的為民情懷,為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易煉紅指出,離退休老同志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當好政治建設的“推動者”,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當好貫徹“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示范標杆,推動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共同努力把江西打造成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當好改革發展的“支持者”,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專長,圍繞全省改革發展大局,多做堅定信心、鼓勁加油的工作,多做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的工作,多做牽線搭橋、紓困解難的工作,助力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當好社會和諧穩定的“促進者”,發揮群眾基礎深厚、社會影響廣泛的優勢,積極採取各種有效形式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協助黨委政府做好引導輿論、協調關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發揮積極的作用﹔當好從嚴治黨的“踐行者”,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清正廉潔的本色,傳承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言傳身教廣大黨員干部常懷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線、永葆清廉本色,引領廣大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傳統、弘揚優良作風,齊心協力營造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

  易煉紅強調,尊重老同志、愛護老同志、發揮老同志的作用,既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地各部門將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一如既往地關心、重視、愛護老干部,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始終常懷尊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責、多辦利老之事,真正把老干部當家人、當親人,切實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讓全體老干部分享發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