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8月03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全力以赴穩住經濟大盤,堅定信心、加大力度,精准發力、綜合施策,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要積極有為搶抓政策機遇,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深入開展“項目大會戰”攻堅,持續營造好的政策制度和營商環境,切實增強發展的動力和活力。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計穩就業促創業,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學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要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巡視工作,舉一反三抓好巡視問題整改,深入開展創建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活動,進一步提升全省各級機關工作能力和建設水平,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見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參觀“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駐贛部隊官兵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從根本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推進軍地人才共育,堅持軍事需求導向,加強軍地溝通協作,推動軍隊人才工作深度融入人才強省建設。要弘揚愛國擁軍的光榮傳統,全力加強服務保障工作,努力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開創強軍興軍事業新局面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的重要賀信精神,積極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講好江西故事,生動展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成果,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的生動實踐,加強國際交流合作,與時俱進深化理論研究闡釋,為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更好服務中心大局,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作用,最大限度地為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匯聚智慧和力量。要廣泛凝聚人心力量,積極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和諧。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加快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努力開創新時代江西統戰工作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宣傳部長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作為基本教材,把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內容,持續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要深入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持續做好“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等重大主題宣傳,廣泛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濃厚輿論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