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廣昌姚西村:“嵌”在蓮池的秀美山村

2022年08月11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嵌”在蓮池中的姚西村宛若一幅靜謐的山水畫。 人民網 時雨攝
航拍“嵌”在蓮池中的姚西村宛若一幅靜謐的山水畫。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廣昌8月11日電(時雨)江西省撫州市廣昌縣驛前鎮姚西村山清水秀、氣候宜人,有著“中國蓮花第一村”之稱的美譽。日前,在航拍鏡頭下,一望無際的蓮池,蓮葉隨風搖曳,白蓮、紅蓮爭奇斗艷,在如黛遠峰、蒼翠樹木的映襯下,“嵌”在蓮池中的山村宛若一幅靜謐的山水畫。

廣昌種白蓮歷史悠久,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當地百姓對白蓮有著深厚的情感。據統計,廣昌白蓮種植面積有11萬余畝,而姚西村就有1.2萬畝,該村三面環山,海拔較高,相當於是“半山腰種蓮”,自然環境、空氣、水等均為優質,蓮產品的品質也好。

白蓮是姚西村百姓致富的“金鑰匙”,不僅靠“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吸引著眾多游客紛至沓來,使生態民宿、鄉村農家樂齊頭並進,而且在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后,當地白蓮產業也從傳統種植邁向高品質發展,蓮子、荷葉、莖部和藕的產值增加,讓每戶百姓畝產收入大幅度增加。

如今,姚西村將產業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已形成了春賣蓮藕、夏賞蓮花、秋賣白蓮、冬賣澤瀉的產業循環發展模式,為鄉村振興持續注入新動力。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