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宜黃:改革農業水價 抗旱有保障

2022年08月2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龍和水庫正在向下游的農田輸送水源。 人民網 時雨攝
龍和水庫正在向下游的農田輸送水源。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宜黃8月24日電(時雨)8月23日,在江西省宜黃縣鳳崗鎮龍河村晚稻田旁的干渠裡,該縣水投的養護人員正冒著高溫清淤砍雜,確保上游龍和水庫灌區的水直達田間地頭。

2019年,宜黃被列為江西省首批農業水價綜合改革整體推進縣,創新推出了一系列改革舉措。在今年汛期期間,水利部門調度包括龍和水庫在內的灌區,在確保安全度汛的情況下進行蓄水。面對當前的旱情,該縣水利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發揮農業水價綜合改革產生的效益,開展抗旱救災工作,在水利部門的指導下,把全部精力轉移到灌溉泵站、陂壩、山塘等重點水源工程修復上,同時根據平時維養工作掌握的情況,針對性地採購了一批抽水潛水泵,解決群眾應急所需。

截至目前,該縣維修引水陂壩和引水渠道59處,分8批次送18台潛水泵到受旱村組,及時有效地解決了4.2萬余畝農田的灌溉需求,確保秋糧的豐收豐產。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