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贛新大道全線首梁架設

2022年09月2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架橋機正在推進預制箱梁。 人民網 時雨攝
架橋機正在推進預制箱梁。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9月20日電(時雨)20日,伴隨著架橋機的轟鳴聲,由中鐵四局承建的贛新大道預制箱梁穩穩架設在連接線特大橋右幅墩上,這標志著贛新大道全線首片梁成功架設,項目正式進入橋梁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贛新大道起點位於經開大道與興業大道交叉口處,終於九江市永修縣萬寶路與開元大道交叉口,全長22.92公裡,設計為雙向6車道,時速為60-80公裡/小時。“我們承建的工區位於南昌市贛江新區,主要承擔橋梁、道路、排水工程等施工任務。”中鐵四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工區全線共需架設預制梁588片,首片架設箱梁長30米,寬2.4米,高1.6米,梁體總重約103噸,採用180噸步履式架橋機進行吊裝。

據悉,贛新大道項目建成后,將貫通贛江新區南北,與昌九快速、昌九高速進行橫向聯通,形成內有軸、外有環、區域成網的城市交通骨架。有效推動沿線周邊區域快速發展,為贛江新區經濟及城鄉一體化建設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