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以賽促學、以賽促建 技能人才賽場競技

2022年09月27日17: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混凝土職業技能競賽在南昌舉行,圖為選手在競賽中。 人民網 時雨攝
混凝土職業技能競賽在南昌舉行,圖為選手在競賽中。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9月27日電(時雨)27日,2022年江西省“振興杯”混凝土職業技能競賽在南昌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選手揮動鐵鍬等用具按照要求參賽。據悉,該賽事經江西省人社廳等五部門批准,本次競賽為省級二類職業技能大賽。

據江西省散裝水泥和預拌混凝土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江西省預拌混凝土行業經歷20多年的發展,生產企業數量達580多家,年產量連續兩年突破一億立方米,從業人員超過5萬,年產值超500億元,成為了江西省國民經濟重要組成部分。

據悉,此次競賽按照理論考試成績佔比20%、操作考試成績佔比80%綜合確定最終成績和排名。“通過以賽促訓、以賽促學、以賽促評、以賽促建的形式,為江西省混凝土行業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和高技能人才成長搭建平台、創造條件。”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賽事將激勵更多行業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之路,響應“人人成才,技興江西”的號召。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