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國慶 我在江西打卡

“豐”景如畫 上堡梯田引客來

2022年10月06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上堡梯田,稻田層層疊疊,一片金黃。曾劉洲攝
航拍上堡梯田,稻田層層疊疊,一片金黃。曾劉洲攝

人民網崇義10月6日電 (毛思遠)國慶假期,航拍位於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的上堡梯田,這裡的稻田層層疊疊,一片金黃。游客們穿行其間,拍照打卡,盡享田園之樂。

為讓旅游紅利惠及更多村民,該縣將景區內所有農田按300元/畝的標准統一流轉、統一管理,吸收80多戶農戶對景區撂荒梯田復耕,古法種植富硒水稻,農戶每畝增收3500元。同時,該縣還通過“景區+支部+農戶”模式,採取訂單農業方式,著力打造有機、生態、健康農副產品,最終實現景區各民宿餐飲農副產品全產業鏈供應。如今的上堡村民,變成了“扛著犁耙種田地,唱著山歌搞旅游”的“兩棲農民”,有效實現了“梯田資源變資產、景區村民變員工、農田稻子變金子”。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