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信豐:“荒野山溝”變回了“花果滿山”

2022年11月27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臍橙果農分揀臍橙慶豐收。曾小斌攝
臍橙果農分揀臍橙慶豐收。曾小斌攝

人民網信豐11月27日電(時雨)千畝橙園,橙香滿園。眼下,江西信豐縣萬隆鄉生態農業產業園的千畝臍橙豐收上市,吸引來自廣東等地游客前來吃農家飯,住農家樂,體驗臍橙果園採摘,享受豐收的樂趣。

近年來,信豐縣萬隆鄉以“橙”為媒,將(立新-高坎)生態農業產業園打造成一處集臍橙種植、休閑觀光、採摘體驗、鄉村郊游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態農業產業園,打造成融灣鄉村旅游新名片。該產業園臍橙總種植面積約1000畝,通過以臍橙作為生態採摘游,發展以農家樂、“荷田鱉”、休閑垂釣等作田園體驗游,以千畝臍橙帶、生態青山作生態觀光游,旅游業態達到7種,極大地豐富了吃喝玩樂游業態。同時,信豐縣建成了覆蓋萬隆鄉立新村、高坎村和小河鎮新芫村、土庄村的1000畝縣級標准示范臍橙果園基地,全鄉以省道S454為主線,其中,萬隆鄉打造了集觀光、採摘、餐飲、民宿為一體的文旅果園10家,全鄉果農創收3900多萬元,主產區果農每戶年均增收5萬元以上。

“該產業園預計為種植戶帶來直接經濟收入可達3600萬元,帶動農戶就業達2000余人,使橙色產業變成老百姓實實在在的金色收入。”信豐縣萬隆鄉黨委書記藍愛民說,今年以來,萬隆鄉依托豐富的山地資源和交通優勢,做大“山”經濟文章,集中流轉1300畝水土流失嚴重的山林地,通過開挖排水渠、減緩坡度、邊坡植草、條帶種果等治理方式,打造“三千”生態產業示范園,包括千畝臍橙基地、千畝水稻基地、千畝煙葉和蔬菜基地,帶動老百姓增收致富,實現了生態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豐收,立新村從原來的“荒野山溝”變回了“花果滿山”的生態家園。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